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唐山百川双创园注重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2019年07月10日23:2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唐山百川双创园注重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唐山市7月10日讯(记者郭红燕) 河北省唐山市百川双创园7月3日在百川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员回家活动。双创园内27家中小企业的71名党员,在这里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新成立的百川党群服务中心,自此将成为各个入驻中小企业党员的家。

  据介绍,百川党群服务中心有六大功能区域,分别为党建宣传大厅、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党员阅读中心、党员活中心、会议室、健身驿站,配套服务面积3000平方米。

  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百川双创园面向中小企业实现资源开放、产能共享,成功创建省级双创示范平台。百川双创园注重党建引领,探索把加强党的领导渗透至“双创”项目及入驻中小企业员工,努力铸造百川双创园的党建新品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百川双创园已吸引160家中小企业入驻,其中27家中小企业有党员共计71名。由于入驻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此前大多数企业没有成立党支部。71名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一直都在原所在地或原单位,这对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针对这一现状,在中共唐山高新区工委组织部指导下,百川双创园成立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为着力点,从企业需求出发,倾听党员和群众心声,搭建党群沟通平台,按照“以双创带动党建,以党的领导推动双创工作”的发展思路,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的互联互动,实现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

  百川双创园有关负责人称,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百川双创园内入驻企业将成立若干个党支部,先将所有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移过来,然后再发展新党员。百川双创园一手抓双创、一手抓党建并非一时心血来潮,早在2007年,百川双创园所属母公司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便成立了党支部。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国顺称,多年来,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注重党建工作,并将党建品牌创建与企业创新有机融合,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渗透力的同时,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竞争力。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