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为烈士寻找亲人,为亲人寻找烈士——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今日头条开展“英烈精神归故里”公益活动

2019年07月12日11:24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烈士寻找亲人,为亲人寻找烈士——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今日头条开展“英烈精神归故里”公益活动

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7月10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今日头条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英烈精神归故里”公益活动。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7月10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今日头条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英烈精神归故里”公益活动。

当天下午,在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巡视员和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烽火岁月,无数重庆儿女走出家门牺牲在他乡,也有无数外省(市、区)同胞把生命留在重庆这片土地。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烈士纪念设施100余处,其中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6处,安葬在重庆辖区内的烈士1万多名。

然而,受时代条件的限制,许多烈士亲属不知道烈士安葬于何处。而由于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行政区域变动等多重因素,寻找烈士亲属存在不少困难。

“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魂灵。”张邦平说,重庆正在开展“英烈精神归故里”公益活动,和今日头条合作是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信息化和社会力量,大力推进烈士信息、烈士亲属信息和烈士纪念设施信息的融合和对接,让更多烈士寻找到亲人,让更多亲人寻找到烈士。

之后,双方将整合各界力量,构建协同高效的合作联动机制;拓展新渠道、探索新方法,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方式,提高寻亲效率;共同挖掘整理英烈故事,传播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7月10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今日头条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英烈精神归故里”公益活动。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优势,通过今日头条App在烈士户籍地,精准弹窗寻亲信息,不仅极大降低了寻找的成本,还大大提高了成功的几率。和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开展“英烈精神归故里”公益活动,是对“寻找烈士后人”项目的一次深化和提升。

据了解,2018年7月,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与今日头条联合发起“红色血脉——寻找烈士后人”计划。截至目前,“寻找烈士后人”项目已经和100多家政府部门、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合作,发布4193例烈士寻亲案例,成功找到其中450位烈士的亲属。

“公司越大、影响越大,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就越大。”徐一龙说,今日头条将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技术和用户优势,在英烈亲属和烈士陵园之间搭建起便捷的信息桥梁。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