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5G创新产业联盟成立

2019年07月1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7月16日电  (记者罗艾桦)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近日在广州召开。会上,广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广州5G创新产业联盟和广州市智慧灯杆联盟成立仪式。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黄埔区人民政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别与多家单位签署了23项5G应用合作项目,涉及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芯片制造、网络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慧电商、城市安全、自动驾驶、智能电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多个5G应用领域。

  据了解,广州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已累计建设并开通5G基站5078座,形成了5G+智能制造、5G+智慧公交、5G+智慧医疗等一批成熟应用示范。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7日 10 版)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