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怀宁县金拱镇:开展家庭医生集中履约 一对一助力贫困户健康脱贫

2019年07月23日23:47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近年来,怀宁县金拱镇把实施家庭医生集中履约服务作为助力贫困户健康脱贫的重要抓手,通过组建健康扶贫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下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一对一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

  “140的94,血压有点高,一个油要吃清一点,清淡饮食,低盐饮食,高血压的人一般都喜欢高盐高脂饮食,就容易患高血压,所以,你尽量吃清淡一点,好多油水吃清一点。平常锻炼要是不方便的话,叫你家夫人牵着你走,慢行,吃饭过后运动。” 7月19日,在怀宁县金拱镇高湖村湖屋组贫困户袁汪贵家,该镇健康扶贫家庭医生服务队正在为他开展每月一次的健康上门服务活动。村民袁汪贵是一名眼疾患者,双目失明,行动不便,为帮助他早日实现脱贫,该镇专门成立了由镇卫生院负责人为帮扶责任人的健康扶贫小分队,每月一次开展一对一贴心服务。和袁汪贵一样,该镇共有70多位特殊人群享受到一对一健康扶贫上门服务。

  为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怀宁县金拱镇专门组建了健康扶贫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个团队包括一名临床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乡村医生,与贫困居民签约,进行一对一帮扶,每季度开展一次贫困户集中履约活动。服务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贫困群众免费进行测血压、心电图、血常规等检查项目,并针对性、个体化的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怀宁县金拱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谢发祥说:“金拱镇卫生院开展每年四次的健康脱贫工作,进行健康体检,351.180政策宣传,集中一对一履约,两卡制建档,慢性病摸排等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我们安排人员定期上门服务,更好的服务农民群众。”

  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扶贫措施推动了该镇健康扶贫政策的稳步实施。目前,该镇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396户贫困户891名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全部实现应签尽签,该镇家庭医生签约率已经达到70%。(徐张苗)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