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翰墨书香颂祖国──和校园”第五届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开幕

2019年07月24日15:19 | 来源:中国文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翰墨书香颂祖国──和校园”第五届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开幕

“和校园”第五届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于2019年7月23日下午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书法节从今年1月份启动,历经六个月,分为软笔、硬笔、篆刻三大组别,共收到书法作品20234件。经过资格审查、初审、复评、现场决赛,评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共573件。本届书法节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一幅幅行云流水、笔墨酣畅的书法作品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走过了5个春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既有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书法体验营;也有专家与学生的互动,还有与港澳台小书法家的牵手交流。让学习书法成为青少年们亲近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信、开阔眼界胸襟、助力快乐成长的重要方式。如今,书法已经成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重要内容和必修课,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也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国际间小书法家们展示书艺、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弘扬经典的响亮品牌和快乐舞台。青少年们们通过在这里的学习和滋养,逐渐成长为提升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文艺表演《我爱你中国》。 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为翰墨园丁奖的获奖者颁发证书。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现场观众。 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现场观众。 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获奖选手现场书写表演。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获奖选手现场书写“我爱你中国”。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参赛作品展览。中国文明网 邓纯雪摄

(责编:崔黛珩(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