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残疾人励志电影《盲舞》观影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1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贺鑫城)8月13日下午,中国残联宣文部、吉林省残联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共同举行了残疾人励志电影《盲舞》北京观影活动。

《盲舞》以长春市盲人按摩师、“吉林好人”吴铁为原型,讲述了盲人按摩师吴铁出于对音乐和舞蹈的热爱,通过自身努力和他人的帮助,实现街舞梦的故事。

中国残联理事会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说道,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多为受助群体,但影片中的主人公不是一昧地接受别人的帮助,而是用正能量不断激励身边人,他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李庆忠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全社会能够更好地理解残疾人特别是盲人群体,以一种平等的眼光来看待他们。

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影视公司拍摄残疾人题材电影,展现残疾人聪明才智和精彩瞬间,把残疾人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一面通过电影与全世界观众分享。

吉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在致辞中表示,盲人按摩师吴铁是吉林残疾人的优秀代表,他帮助残友、追逐人生理想的事迹质朴感人、催人奋进。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听跟”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上映这样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残疾人励志影片具有重要意义。李德富希望通过该电影,更多人能够关注残疾人和残疾事业。

据影片出品方介绍,《盲舞》于2017年3月开机,今年4月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公映许可证》。目前已进入购片审查阶段,计划在商业院线、农村院线、武警院线、吉林省电视台等多家平台播映。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