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860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24亿元

2019年08月22日09:46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860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24亿元

  8月21日,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重庆市24家单位的860个项目获立项资助,直接资助经费4.24亿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级科研项目之一,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占有重要地位。其资助类别可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重庆市获批立项资助的项目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资助经费持续增长。重庆市连续三年获直接经费资助超4亿元,今年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比去年和前年增长2%和6%。其中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获直接经费均超1亿元;二是医学领域优势明显。重庆市在医学领域获批立项数量达到324项,占立项总数的38%,获直接资助经费1.66亿元,占总资助金额39%,占比均比去年提高4%。其中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分别获批立项194项和119项。重庆市属医疗机构立项数也取得历史性突破,重庆市中医院获批立项8项,重庆市妇幼保健院获批立项1项;三是人才项目稳步增加。此次获批的项目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有11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有4项,分别比去年增加了2项和1项,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陆军军医大学连续3年获得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在高血压、肿瘤干细胞、脑科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达到国际前沿水平,实现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张亦筑)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