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首届公会管理者大会在武汉举办

甘皙
2019年09月10日07:54 | 来源:中工网
小字号

工人日报客户端9月9日讯 据最新发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统计报告》数据:截至2019年6月,我国互联网直播用户规模达4.33亿,较2018年底增长3646万,占网民整体的50.7%。作为一项国民级应用,直播已广泛渗透到网友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营造良好的直播生态,输送优质的直播内容,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9月5日、6日,斗鱼直播在武汉举办首届公会管理者培训,就政策法规、道德规范、正能量内容生产等多个方面,对来自北京、上海、长沙、厦门、登封、利川、重庆、武汉等地的数十位公会管理者,进行了集中培训。

两天的公会管理者培训里,共青团中央、湖北省委网信办的相关专家参与了座谈与授课,专家指出,直播行业要走向理性与成熟,需要平台、公会和主播的共同努力。他们为主播科普了网络文化领域的法律适用情况、网络表演相关的政策法规,并就主播直播中应当注意的行为规范等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常看直播的网友都知道,主播的背后有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公会。所谓公会,也就是主播经纪公司,它在挖掘、培养和孵化主播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公会向直播平台输送了大量的主播,也被业界称为直播行业的“造星厂”。

据介绍,全国范围内有数千家大大小小的公会,为斗鱼直播孵化与输送主播,并对主播的直播内容进行策划和生产。事实上,不少体量较大的公会,已经把对主播合规性的把控,作为一项企业运营的核心工作。

“网红不应该仅仅是娱乐化、明星化、搏眼球的,更应该是知识传播、价值传播、正能量传播的公众人物。”斗鱼直播总编辑李喆表示,直播聚集海量信息,已然成为年轻一代获取信息与社交娱乐的主要平台,企业的对公共利益的担当刻不容缓。

未来,斗鱼直播还将联合专业院校、机构、优秀讲师共同开发优质课程,对斗鱼公会以及主播进行持续的培训,从而建立起斗鱼直播正能量内容生产的立体矩阵。(记者甘皙)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