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明确猪肉自给率保持在95%

2019年09月1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李婕)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地,将对调动养殖场户的积极性、促进增养补栏和保障猪肉市场的供给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于康震介绍,《意见》的主要举措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明确猪肉自给率的目标保持在95%左右,解决中国老百姓吃肉的问题,必须坚持立足国内基本自给的方针。二是建立了约束与激励机制,明确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三是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意见》明确要求,探索将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保障养殖用地需求,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等。

(责编:史晨(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