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警方通报两女子涠洲岛失联事件

其中一人客栈房间内留有遗书 警方称仍在开展搜寻

2019年09月16日05: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郭琳琳)近日,继22岁四川宜宾女子龙某乐在广西涠洲岛失联后,又一名19岁江西女子何某宇在涠洲岛失联。9月15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在失联的何某宇入住的客栈内发现有遗书。警方称,两起事件的当事人虽然已失联多日,但是公安机关没有放弃,仍然在开展搜寻。

  9月11日,四川宜宾女子龙某乐失联的消息引发关注。据蓝天救援队发布的寻人启事,失联的龙某乐今年22岁,籍贯四川宜宾珙县。9月1日20点16分从涠洲岛西角村一家客栈出门,至今未归,电话已关机。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龙某乐母亲处了解到,龙某乐是独自一人从昆明到广西涠洲岛旅游,9月1日晚,两人还通了电话,但是从9月1日晚9点之后,母亲便再也打不通她的电话。据龙某乐母亲称,家属曾在9月2日到当地寻找,但是一直没有消息,所以只能暂时离开涠洲岛。龙某乐母亲称,之前没有看到女儿有什么异常,女儿失联后找了很多地方也没找到,目前只能等待警方或救援人员消息,“现在除了扩大发布信息,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了。”

  据广西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救援人员还在搜救中。

  近日,来自江西的一名19岁女孩何某宇被爆出在涠洲岛失联。9月15日,何某宇家人对北青报记者称,8月25日晚,何某宇从入住的客栈出门后一直未归,目前也没有消息。

  9月15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6日15时许,公安局涠洲派出所接赵某(涠洲岛某客栈负责人)报案称:在其客栈内有一名游客疑似失联。接报后,涠洲派岀所民警迅速岀警至现场开展调查及搜寻工作。

  通过公安机关开展大量信息收集工作后得知:该游客叫何某宇(女,江西省萍乡市人),8月23日12时23分通过来游吧网购买了涠洲岛船票,8月23日18时58分从萍乡乘坐火车前往柳州;8月24日7时26分乘坐动车从柳州来到北海,8月24日16时30分从北海乘船上涠洲岛入住某客栈。8月26日14时许,因何某宇预定的退房时间已到,赵某联系不到何某宇,在查看其客房时,发现房内无人并留有一封遗书,赵某随即报警。经查看沿途监控,发现何某宇独自一人往海边行走,民警立即沿途开展搜寻工作,走访询问相关群众,发动涠洲岛居民合力加大力度寻找,但未发现何某宇最后的行踪。

  9月2日8时30分许,公安局涠洲派出所接群众江某(涠洲岛某客栈负责人)报案称:在其客栈内有一名游客疑似失联。接报后,涠洲派岀所民警迅速岀警至现场开展调查及搜寻工作。通过公安机关开展大量信息收集工作得知:该游客叫龙某乐(女,四川省珙县人,云南省昆明市某教育培训机构职工),于8月30日14时39分从昆明南乘坐动车前往北海,8月30日17时许通过来游吧网购买涠洲岛船票;8月31日12时从北海乘船上涠洲岛入住某客栈。出行期间,未发现有同行人。9月1日20时许,龙某乐离开客栈,独自一人往海边行走。从龙某乐与母亲、网友的聊天内容来看,其有轻生的念头。经查看沿途监控,发现龙某乐独自一人往海边行走,民警立即沿途开展搜寻工作,走访询问相关群众,发动涠洲岛居民合力加大力度寻找,但未发现龙某乐最后的行踪。

  两起事件的当事人虽然已失联多日,但是公安机关没有放弃,仍然在开展搜寻。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