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直击

莫雷、NBA声明均未道歉 网友:这是对中国的无视和挑衅

2019年10月07日12: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陈远丁 黄钰 席莉莉)继5日发表错误涉港言论后,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7日上午发表声明,不仅没有道歉,还一再辩称自己是无意的,不代表火箭或NBA。NBA随后发表声明也只是强调莫雷不代表火箭队和NBA的立场,也没有道歉。网友认为“这是对中国的无视和挑衅”。网友纷纷回怼:“莫雷发的不是推特,而是和中国市场的告别帖。”“莫雷不下课,不看火箭队。”“如果NBA官方都是这个态度,可以终止合作了。”

莫雷7日连发两条推特,内容大致如下:我无意让自己的推文对火箭的球迷和我在中国的朋友造成任何冒犯。我只是在一种解释的基础上,对一件复杂的事情发表了一种看法。自那条推文以来,我有很多机会来聆听和思考其它观点。我一直很感谢中国球迷和赞助商提供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失望的人知道,冒犯或误解他们不是我的意图。推文是我自己的,不代表火箭或NBA。

莫雷道歉了吗?没有!网友留言一针见血,“莫雷连发两条推特却没有道歉之意?只是阐述观点?撇清关系?sorry,中国人更喜欢中国红而非火箭红。”“莫雷发的不是推特,而是和中国市场的告别帖。”“你吃了中国的糖,回头骂中国人,即便是你自己的言论,你也应该向中国人道歉。”

美国当地时间6日晚8时左右,NBA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巴斯发布声明称,我们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莫雷现已澄清他的言论不代表火箭队和NBA的立场。

NBA声明没有道歉的字样,也没有对莫雷进行任何的处罚,引起了中国球迷更强烈的不满。有网友指出“这是NBA对中国的无视和挑衅”。有网友直言:“如果NBA官方都是这个态度,我觉得可以终止合作了。”

6日晚,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对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错误涉港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不满,要求火箭队作出澄清,立即纠正错误,并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恶劣影响。

6日下午,中国篮协宣布暂停与火箭队的交流合作。随后,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李宁、嘉银金科等中国企业纷纷宣布中止或暂停与火箭队相关合作。央视、虎扑和腾讯体育也相继宣布暂停火箭队的比赛直播与相关报道。

截至发稿时,距离莫雷发布错误涉港言论已超过48小时,火箭队仍未公开发表声明。网友喊话火箭队:“莫雷作为公众人物必须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莫雷不下课,不看火箭队。”“莫雷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场,中国球迷也可以有,那就是让火箭队滚出中国。”

相关链接:

火箭队总经理“港独”言论惹怒球迷:中国市场不想要了?

李宁等多家中国企业表态:中止、暂停与火箭队合作

(责编:冯粒、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