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首个室内外融合生态博物馆落户北京

2019年10月15日09:0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室内外融合生态博物馆落户北京

记者从近日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麋鹿文化大会上获悉,国内首个室内外融合的生态博物馆在北京大兴区落户。

据介绍,该博物馆不仅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教育为主题的专业化博物馆,同时还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室内馆、室外馆相融合的新型生态博物馆,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筹建。

该博物馆选址在大兴区南海子麋鹿苑,建设规模近3万平方米,包括展览展示区、科普教育区、科学研究区、展品储藏区、公共服务区五大区域。其中室内馆规划地下两层,地上一层。根据现有湿地公园和麋鹿苑发展条件,因地制宜,通过室内陈设展示与室外自然景观相结合的方式整体建设,将建筑物、植物园、动物园、水族馆、户外史迹等博物馆形态完美融合。北京生态博物馆还具有丰富的典藏内容,搜集、保存、修护、研究、展览、教育、娱乐等现代博物馆的七大功能在这里可以实现,形成馆内有历史、馆外有未来的发展格局。

“未来这里将以麋鹿文化、皇家苑囿历史文化遗产作为重要展示内容,全面展示中国和北京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就,呈现人类与自然良性互动的杰出实践,将生态博物馆打造成为北京文化新地标,塑造国家生态文明标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王斌)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