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嘉鱼县回应“来信调查”反映的问题

成立专班依法处理(反馈)

本报记者 程远州
2019年11月18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本报读者来信版“来信调查”栏目刊发了《“招拍挂”,为何出尔反尔》,对武深高速嘉鱼东服务区两块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争端进行了报道。

  当日,湖北省嘉鱼县成立工作专班,就报道涉及的地块现状、问题形成原因及相关方诉求进行全面梳理,并对该地块使用权处置过程中相关部门行政行为合规性、合法性进行审查。

  据介绍,今年6月21日,嘉鱼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县人民法院起诉武汉潭霖石油有限公司,请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11月8日,嘉鱼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驳回起诉的民事裁定。11月12日,嘉鱼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出决定,撤销向武汉潭霖石油有限公司发出的《关于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通知》,同时通知嘉鱼县城投公司依法启动交地程序,并对土地使用权处置过程中涉嫌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嘉鱼县工作专班表示,后期将积极组织土地使用权争端所涉及的各方商议,以最优解决方案尽快化解争端。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8日 07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