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老年代步车侧翻 两名老人被困

公交车司机与乘客协力救出被困老人

2019年11月28日09:02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交车司机与乘客协力救人

公交车上的摄像头记录了司机与两名乘客救人的过程。记者 张雷 摄

一辆老年代步车突然侧翻在西安市太华南路与含元路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路过的38路公交车司机李剑华正好看到后及时停车帮忙,与两位热心乘客协力救出被困在代步车里的两位老人。

事情发生在11月26日10时,西安市市民孙先生乘坐的38路公交车行驶到太华南路与含元路路口时,车窗外突然传来“轰隆”响声。接着,公交车司机踩住了刹车。“我以为是公交车出问题了,原来是有一辆老年代步车侧翻在非机动车道上了。”孙先生说,他看见司机下车去抬这辆侧翻的代步车,接着有两名乘客也下车协力将代步车扶正,并从里面救出被困的老人。“代步车里两位老人有70多岁,老头的脸部、额头有擦伤,老太没有外伤,只是吓得够呛。”孙先生说,因为参与救援的人多,代步车也不重,整个救援也就20秒左右。看到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司机和两名热心乘客重返车上,此时其他乘客为他们鼓起了掌。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当时的公交司机李剑华。他告诉记者,事发时看见一辆老年代步车侧翻,于是就第一时间打着双闪将车停靠在路边,又打开后车门。“我说我要救人,如果有乘客着急的话,可以下车乘坐后车。”李剑华说,乘客们都很有爱心,没有一个有怨言的。还有两位热心乘客一同下车与他协力将侧翻的代步车扶正。李剑华说,他只是做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让他感到温暖的是整车乘客的理解以及两位没有留下姓名的热心乘客的帮助。(记者 张雷)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