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方迎今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2019年11月30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刘毅)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8日夜间至30日,降雪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从目前监测和预报情况来看,这次降雪过程将会是今冬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

  降雪强度相对较大的地方主要集中在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套地区东北部、山西北部以及黑龙江中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5毫米以上的大雪天气。这次降雪过程特点是范围比较大,但降雪强度一般,不算太强,大部分地区以小雪或小到中雪为主,出现大雪的范围比较小。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表示,这次过程降雪强度不算太强,有助于增加土壤墒情;不利影响主要在于降雪对交通的影响,尤其东北地区干雪特征比较明显,积雪深度会比较深。公众需关注积雪、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30日 04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