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月坛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题活动

《穿过幸福时差X——月坛街巷故事》发布 镌刻时光坐标

2019年12月0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孝金波)一本书、一段故事、一种情怀,在月坛沉淀出十年的文明风景;十年、十个主题、十段光阴,月坛街道用文明镌刻出一段时光的坐标。12月2日,月坛街道在北京唐拉雅秀大厦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题活动暨《穿过幸福时差X——月坛街巷故事》新书发布会,开启月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以“文明实践+”的形式,梳理和展现月坛十年来,在“初心——使命——担当”三方面的文明实践工作,通过“新中国的守望人”体现不忘初心、“新生活的建设者”体现牢记使命、“新时代的追梦人”三个环节,体现月坛人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大家通过一段《穿过幸福时差》纪录片,回顾了月坛街道全面贯彻落实西城区委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并对《穿过幸福时差》系列丛书的十年历程进行梳理,在温暖故事中感受文明发展。在“新中国的‘守望人’”篇章,书中主人公郭曰方上台与大家分享新中国成立初期跟随邓小平出国访问的故事;在第二篇章新生活的“建设者”环节中,丛书中的主人公上台讲述他们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故事;在最后新时代的“追梦人”环节,《穿过幸福时差Ⅰ》的编辑张美生与《穿过幸福时差X》的编辑杨飞飞进行“时空对话”,阐述十年来记录月坛故事、传承“文明精神”的历程。来自汽北社区的居民王鸿善作为《穿过幸福时差X》的编写者,还亲自上台讲述“月坛情怀”,引出了《穿过幸福时差X——月坛街巷故事》的新书发布。

(责编:江宏(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