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宁夏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

2019年12月06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12月5日电  (记者刘峰)记者从宁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宁夏通过支持返乡创业、发放交通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购买“铁杆庄稼保”等措施,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今年1至10月,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3万人,实现工资收入98.66亿元;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31万人,其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22万人,实现工资性收入1.34亿元。

  据介绍,为助力农村贫困家庭脱贫,宁夏实施了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创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238个,培养就业扶贫劳务经纪人1532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2.69万人。此外,宁夏还降低担保贷款门槛,推行“创业贷款+商业贷款”“创业贷款+扶贫贷款”等模式,鼓励农村劳动力积极创业,今年已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01万元,为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60.5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6日 10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