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苏灌云县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

建好平台 反映民声

2019年12月09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12月8日电  (记者王伟健)在江苏省灌云县南岗乡马蹄村,几名伐木工人正在根据规划,对几十棵有着十几年树龄的杨树进行有序砍伐。这样大规模的树种替换,是为了防治杨絮污染,这项措施源自灌云县基层人大代表的建议。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履职方式,拓展履职阵地,形成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工作室”“代表议事室”、乡镇人大“代表之家”、村级(社区)层面“代表工作站”的网络。在小伊乡,人大建成的“代表工作站”,目前已组织各类代表活动6次,提出3条发展建议,带动当地企业发展。灌云县侍庄街道“代表之家”开展为期15天的“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走访活动,通过代表驻村蹲点,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期盼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还优化升级人大代表议事室,为人大代表反映民声搭建平台,使之成为反映民意的“直通车”。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9日 11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