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球工程前沿2019报告发布

高能固态锂电池、类脑智能等入选

2019年12月1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谷业凯)由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科睿唯安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完成的《全球工程前沿2019》报告10日在京发布。报告聚焦对工程科技未来发展有重大影响和引领作用的主要研究和技术方向,围绕机械与运载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等9个领域,遴选出年度全球工程研究前沿93项和全球工程开发前沿94项,高能固态锂电池、类脑智能,毫米波高速通信技术、脑机接口技术等分别入选。报告还对其中关键的28项工程研究前沿和28项工程开发前沿进行了剖析。

  中国工程院自2017年组织开展全球工程前沿研究以来,尝试在宏观战略层面将定量分析与定性研究深度结合,促进文献数据分析专家与领域技术专家深度交互,既关注工程科技的研究动向,也关注工程科技的开发趋势。工程前沿研究规模庞大,先后动员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等上百家机构以及上千名科技工作者,以后将每年发布一次报告。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1日 12 版)
(责编:王政淇、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