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南省将严查“黑客车”“黑出租”

2020年01月08日08:3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严查“黑客车”“黑出租”

  1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维护春运良好秩序、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春运期间,全省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群众安全便利出行。

  客运执法方面,将重点查处已取消的800公里以上线路客车违规营运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按照无证经营顶格处罚;加大对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黑客车”“黑出租”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超限超载治理方面,重点查处“百吨王”及超限超载30%以上的严重违法车辆,确保公路桥梁安全,尤其将加强跨铁路桥、跨南水北调桥的治超监管,加密流动治超频次,坚决制止超过桥梁限载标准的货车通行;加强高速公路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劝返工作,会同相关单位做好违法车辆劝返和查处工作,及时疏导交通,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出现严重堵塞现象。

  路政执法方面,将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和过村镇路段的执法检查,重点加大对马路市场、乱堆乱放、桥下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抢险保通,维护道路运输秩序。(记者宋敏)

(责编:张扬(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