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加油!!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吃热干面去看樱花盛开!”

2020年01月23日11: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李娜 刘凡)1月23日2:39分,“武汉发布”官微发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号)文件:武汉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23日起停运,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这一刻,更多目光聚焦武汉,全国人民的心跟武汉人民一起跳动。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给武汉人民加油,为医护人员点赞,为中国加油!

@KenakaK:历史上,这座城市,大水淹过,战火烧过,繁盛过落寞过。但是,武汉依然是武汉,傲然挺立。愿武汉封城只是它复兴路上,一个小小的插曲。希望在疫情结束时,有圆满的结尾。祝福武汉!武汉加油!

@SARA-明明的樱:#武汉封城#如鲠在喉……我真的真的特别特别爱这座城市,我希望武汉好好的。这个时候应该团结一致,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相信正在一线的医疗队伍,他们比我们更难吧,也请你们保护自己啊!我爱你武汉,加油啊!

@苏叶子谈心理:#武汉封城#了,家里还有亲人现在还在武汉,本来是买了今天的票回来的,但现在看来他今年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此时,我们应该跟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向有责任感的武汉人民致敬,加油,大家一起渡过难关。

@boborei:武汉封城这是目前切断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手段。谢谢武汉市民和医务工作者们,感谢你们的付出。希望你们加油挺住!希望国家给予武汉极大的人力物力支援,战胜病毒!

@ArnoPei :距离过年不到48小时,得知武汉封城,这对于武汉是一个壮士断腕的决定,在这场疫情里武汉人的付出是值得肯定的。在感谢他们的付出时,希望执政者实事求是、有效快速的组织对抗,也希望我们能保持独善其身不添乱、保持理性和理解、多关注多监督、别带节奏不制造恐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刘雨淋4528 :武汉人民不要恐慌,相信国家相信中国的医生!全国人民与你们同在,我们可以的,我们一定能挺过去,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赵猫七_ :16年和舍友去武汉旅游的时候,永远忘不了武汉人民的热情与好客,还记得不确定站名上车时问司机,将近半个小时后,公交车司机还会专门在那一站停比较久,然后喊:两个小姑娘,你们就在这站下,下去直走就到了,所以我相信有这样,有责任有担当人民的武汉一定能挺过这次危机,加油!

有了全国人民的加油,武汉市民也在网上传递信心。通告要求,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很多武汉市民也在网上纷纷留言,表达对疫情的关注和对政府采取相关措施的理解和支持:

@韩云风雷:作为一个武汉人,今年过年我们哪都不去,就在武汉,现在我和家人每天在家不出门,每天早上开窗保持通风,在家用酒精擦拭家里的器具消毒,密切关注最新消息,跟随正确的步伐进行防范。我一直认为这件情况这种特殊时期,只有每个人把自己保护好,才不会给社会添堵,加油武汉。

@Me1s1q1:最终还是封城了,我看到的时候,心里真的很难过。我在评论里面看到有个网友留言说:“加油!!!!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吃热干面去看樱花盛开!”我真的有点想哭。真的希望所有人都平平安安,我的城市生病了,等我们治好了他,还是欢迎你来武汉!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平安归来!我不后悔我是武汉人,武汉真的很好。其实善良的人很多,大家都在为武汉加油!对!武汉一定能挺过去!你能 我能 武汉能!武汉加油!

@老刘在吗画画了:作为武汉人我莫名怀着歉意和愧疚,即使这件事跟大部分像我一样的普通市民一点关系都没有。身边的人都在积极配合国家的领导和安排,减少出行,取消年夜饭和社交活动。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们会治好她,还是欢迎您以后再来武汉。出门戴口罩,最好别出门。

@ 小透明啊就是我:说真的,我们已经取消了回老公九江老家的行程,家里的春节聚会我也在说服长辈取消,在朋友圈里倡导大家不要串门~现在疫情比较严重,我作为武汉人,虽然看到大家说要武汉封城心里不太好受,但是要做一个对自己和别人健康负责的人,即便不封城,我也会自觉避免加重病毒传播~

再次建议,在武汉的伙伴们,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高于一切,留在武汉家里蹲,看看电视读读书也挺好的~

@华林_Z醒来:发现好多朋友凌晨三点四点还在给我轰炸消息,说武汉封城了,打算回老家过年,在出门散散心的,早晨和小张商量了下,决定退票,计划了一个多月的西安之旅,民宿,团期,机票,沟通退款折腾了近四十几分钟。索性解决了一大半……希望平安!不久的将来,我们总会去的。

越来越多的信心和祝福在网上汇集,也在大家心中汇聚。武汉加油,咱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