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多地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首例治愈者出院

2020年01月29日23: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29日,山西省、山东省、海南省、重庆市等中国多地均有该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首例治愈者出院。

29日下午,在山西省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经医务人员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全力救治,今年23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武某,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符合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天下午治愈出院,成为山西省首例成功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该名患者表示,“一点要保护好自己,相信国家,相信社会各界,相信全国的力量,一定会战胜这个病魔的。同时把自己隔离,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其他人的负责。”

1月29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海南首例治愈者在三亚出院。下午6点,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该名治愈者稳健步出隔离区域,接过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后,登上院方安排的车辆离去。

“三亚加油!武汉加油!”该名患者的治愈给在场医护人员及记者极大鼓舞。大家虽戴着口罩,但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喜悦,振奋人心。

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29日在青岛治愈出院。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孙运波表示,出院后,该患者需要继续注意相关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医院也会一直追踪后续情况。首个病人的治愈出院,不仅为医院治疗提供了借鉴经验,而且为医护人员及其他患者打赢这场“战役”注入了信心。

29日10时许,重庆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达到解除隔离、临床治愈出院指标,治愈出院。该病例既是重庆首例确诊病例,也是当地首例出院病例。据了解,该患者系重庆巫山人,在湖北武汉务工。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在当地先后设立定点医院48家,落实隔离病房300间、病床2000张,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通报称,2020年1月28日0时至24时,贵州省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其中首例确诊病例已治愈。

据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公布信息显示,该患者为51岁,男性,现居贵阳,发病前一周有武汉居住史,1月14日因发热就诊。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先后组织省级专家开展了20余次现场指导和远程会诊,确保每一个有确诊病例的医院都有省级专家蹲点。(参与报道:高雨晴 张一凡 袁超 张伟 王晓斌 杨兵 胡耀杰 钟旖)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