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新增确诊病例22例 累计366例

2020年02月05日07:3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据重庆市卫健委网站最新统计数据,2020年2月4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2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万州区5例、涪陵区1例、渝中区3例、九龙坡区4例、南岸区1例、綦江区2例、潼南区2例、垫江县2例、巫山县1例、两江新区1例。新增出院病例中,万州区1例、忠县1例、云阳县1例、奉节县1例、巫溪县1例。

截至2月4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66例;现有重型病例24例,危重型病例10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1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77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543人,尚有72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新建 XLSX 工作表.png

专家认为,新发病例的传染来源已从输入逐步转向本地,无明确感染来源的病例持续增多。累计确诊病例中,经社区排查转为确诊病例的30多例,占比10%左右,社区排查成效更加明显。因此,下一步,应进一步加强社区排查和重点场所体温检测,切实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减少聚集性传播,严防社区传播。另外,我市已出现多次咽拭子检测阴性,最后通过肛拭子检测阳性确诊的病例,请市民警惕病毒粪口传播的风险,注意手清洁和饮食卫生。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要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群防群控,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排查,如实提供自己的旅行史、接触史;增强家庭防控意识,杜绝各类家庭聚集性活动;要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不到人群聚集场所,如果必须出行,要做好防护,戴口罩;同时要养成手卫生、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避免接触动物(尤其是野生动物)、禽类或其粪便,发现自身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责编:曹昆、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