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延安网信营造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网上正能量

2020年02月11日1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安市委网信办积极主动开展防控网上传播工作,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网上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全力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延安在行动”网上宣传

积极发挥13个县(市、区)网信部门、融媒体中心、属地内网络媒体、全市政务账号开展疫情防控传播优势,在全市网络媒体开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延安在行动”专题专栏,集中刊发中、省、市权威疫情信息、工作举措、防控知识,重点宣传防控典型事迹,利用各类传播平台推送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书、剪纸等文艺类原创作品,共享网络文化。

运用新媒体传播矩阵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与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合力

积极与中、省、市网络媒体、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合作,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并在今日头条、抖音、新浪微博等APP开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延安在行动#专题、话题,全市1000多个政务账号、资讯达人、网络大V等积极参与话题讨论,让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以今日头条308个政务头条号组成的“延安发布”矩阵齐发声,第一时间科普防护知识、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创新创意新媒体作品,让亿级流量作品唱响网络延安好声音

上线了延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信息传播平台,制作发布各类网民喜爱乐于接受的海报、H5、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作品200多件,特别是发布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H5 | 我在延安我承诺》参与网民均超过30万,视频《医生抗疫未回家,2岁儿对电视喊爸爸》在新浪微博热搜中点击量超过1.3亿人次,提高了网民和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抗击疫情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

网上系统为战“疫”助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上线了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查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程查询、新冠肺炎防护能力知识问答等相关查询系统,便于方便一线急需物资者采购相关物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提高市民防疫知识,为这场全民战“疫”阻击战助力。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