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旅集团:退伍不褪色,退伍军人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4日16:29 | 来源:中华儿女新闻网
小字号

  服役时,他们忘我训练、不畏艰辛;

  退役后,他们退伍不褪色,时刻铭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来临,他们坚持奋战在一线。“国家有召唤,军人当先行,军人退伍不褪色!与疫情的斗争,退役军人勇当先锋。不能上“前线”,就默默做好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自觉变为实际行动,时刻听从党中央号召,在打赢疫情狙击战中发挥退役军人的作用。

  退役军人党员群动员学习

  “我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我要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青旅集团退伍军人都上了“一线”。

  敢担当的兵

  “报告组织,我是退役军人,理应担当,我自愿上一线,打头阵”。青旅防疫小组办公室三名党员,两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党员不能掉链子”,“转业军人更不能掉链子”。

  姜燕同志网络办公

  实战过的医务兵

  “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17年前非典爆发时,姜燕同志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时,她是医务兵,疫情爆发后,火线入党,到抗疫一线工作。今天,她作为党员干部,虽无法继续奋斗在防疫“前线”,但她坚决落实上级党委要求,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根据非典期间抗疫经验提出防护建议,逐一做好全体干部员工春节动向排查,合理制定到岗人员安排,保障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不断线、不缓速。未能赴武汉上一线,守住本职处处是前线。

  胡继伟同志在园区内无死角消毒

  “文艺兵”也是兵

  “报告组织,我是胡继伟,一名80年入伍的文艺兵,文艺兵也是兵,我在石景山培训中心坚守了25年了,今年5月份我就退休了,我爱我的岗位,疫情来了,我要坚守岗位,请组织放心”。万家团圆之日,37年党龄的文艺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一直至今,他牢牢的钉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刻未曾离开园区,坚持消毒、巡防、测体温,零汇报,他说我就是个“螺丝钉”,跟病毒要做坚决斗争,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陈建华同志为出入同志测体温登记

  忠诚可靠的警卫兵

  “报告组织,我是中央警卫局退役军人陈建华,我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决完成党支部交给的任务,请组织放心”。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的安保人员,坚守写字楼一干就是20年,吃苦耐劳、做而不言。疫情期间,外地回京人员落实居家隔离,陈建华同志一个人承担了东交民巷饭店写字楼楼上楼下消毒和安保工作;复工后,楼内出入人员增多,他逐一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对园内经停车辆逐一消毒,保障安全,每项工作一丝不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青旅集团退役军人充分彰显军人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