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应该付出”——民盟盟员李凤林逆行黄冈再出征

2020年02月23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应该付出”——民盟盟员李凤林逆行黄冈再出征

李凤林

2月15日,农历正月二十二,立春后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雪让这一天格外寒冷。寒风裹挟着树梢的雪粒打到脸上凉意难忍,但莱钢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民盟盟员李凤林却感到热血澎湃——自己终于如愿作为济南市的第一位盟员,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和莱钢医院的三名战友一起飞赴湖北,参加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

其实,李凤林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随时待命加入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暂时没有加入援鄂医疗队,但是作为医务骨干被选派至医院发热门诊,一直战斗在当地疫情防控一线,直到奔赴战场的前一天。

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他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牵挂着在前线和病魔殊死鏖战的同行战友,希望能够早一天和他们并肩战斗。他说:“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应该付出。看到奋战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的同志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李凤林在未被选拔赴湖北一线前,积极主动在微信中向所在民盟济南莱钢二支部主委王玉春“请战”

为能尽快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李凤林甚至想通过民盟组织曲线出征。

“做为新盟员,真心想加入驰援武汉抗疫大部队,虽然我们医院第三批没有名额,如果山东再有驰援武汉医疗队,我怎样通过民盟组织申请加入医疗队?”

“我专业是ICU,近期又在发热门诊工作,不仅对重症病例有一定经验,对于轻症新冠肺的识别及处理,也积累了一部分经验,我感觉能胜任,为盟组织添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请战,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为盟组织争光的决心情溢于言表。

勇士出征

得知李凤林加入医疗队的消息后,明知有危险,但全家都理解、支持他的决定。最让他牵挂的还是两个年幼女儿。“你放心去吧,看孩子有我呢”李凤林的母亲当着全家人的面,用力地一手一个抱起5岁和2岁的孙女。母亲是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让儿子安心,全身心投入工作。家庭支持给了他最大宽慰。

“咱学的就是医,最大想法就是用所学知识投入战斗”。在医院举行的简单的送行会上,李凤林坚定表示。朴素的语言、坚定的眼神,坚握的拳头,是重任在肩、使命召唤的战士,只知道面对国家需要,自己“义不容辞”!

据了解,李凤林医生到达湖北省黄冈市后先进行了专业培训,随即分配到了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迅速进入了工作模式。(山东频道)

(责编: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