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湖北除武汉外其他地市

新增确诊病例双双降至个位

2020年02月29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熊建)记者从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月27日0时—24时,除湖北外其他省份,和湖北除武汉外的其他地市,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双双降至个位,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现在已经有3.6万治愈患者出院,占累计确诊病例的45.9%。通过对8400多份治愈出院病人病例分析可以看到,在临床分型当中轻型和普通型占比90.8%;重型占比7.2%,危重症占2%;从人群分布来看,轻型病例的平均年龄是43岁,重型危重型患者平均年龄是53岁;从并发症来看,有一种以上基础疾病的占13.5%,有两种以上的占2.8%;对于临床诊疗方式来讲,采用抗病毒治疗的占85%,接近40%的病人是接受了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对于轻症的治疗手段,更多是注重一般治疗、对症治疗、抗病毒治疗以及水、电解质平衡问题,还包括营养支持。对于重症的治疗,更多是运用综合治疗手段和多学科的诊疗方式。在重症治疗过程中特别关注了呼吸支持、循环支持以及器官功能支持,还有防止并发症和积极治疗基础性疾病,以及预防继发感染。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