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百余政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

2020年03月10日09: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余政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

  本报讯(记者 任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便利企业群众办事,本市正积极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记者昨天从市政务服务局获悉,近日首都之窗的市网上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移动端陆续推出了复工复产专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题专栏,实现了50项高频事项“网上办”,30余项服务一键直达,40余项服务在小程序“掌上办”。

  记者注意到,在首都之窗的“政务服务”页面上,已经分别推出复工复产专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题,集中发布疫情期间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与此同时,微信、支付宝、百度等移动端小程序也上线了复工复产专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题本周内上线,届时将实现40余项服务在小程序一站办理。

  目前,复工复产专题共包含复工指南、京心相助、就业服务、职业技能、登记注册、纳税服务、交通出行7个模块11项服务应用,集中发布本市各区各部门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实现防疫指南的便捷查询。引入的“京心相助”小程序还能方便来京人员安全高效登记信息。

(责编:温璐、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