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多措并举当好“植树向导”

2020年03月12日19:40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三月是植树的黄金时期,针对植树集中和群众对电力线路附近植树安全距离知识了解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封村封路的实际困难,主动跟镇街村委对接,深入植树现场,合理引导,确保了电力线路通道安全畅通,提升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该公司采取“超前防范、及时介入、全程跟踪、现场指导”的方法,将辖区内所有线路走向,通过图示和文字说明,为政府拟定绿化方案提供依据。了解政府组织的大规模植树活动,提前画线定块,实行分片包干,落实到个人。各护线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植树活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监督。一边现场指导群众植树,一边向广大群众散发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宣传避让电力通道的安全植树常识,讲解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危害,全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跟踪指导群众安全植树,为植树群众当好“引路人”。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宣传载体,发布“温馨提示”,既避免了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留下安全隐患,又避免了农民因树木重复移栽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李乐)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