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携手抗疫 中国已向5国派出8批专家组

【查看原图】

病毒无国籍,疫情无国界。新冠疫情的发生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中国疫情暴发的时刻,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当下,境外疫情形势严峻,中国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除了向多国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外,还派遣医疗专家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中国力量。

2月27日以来,中国已向伊朗(两批)、伊拉克(1批)、意大利(3批)、塞尔维亚(1批)、柬埔寨(1批)5个国家派出8批医疗专家组。

伊朗

当地时间2月29日凌晨,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一行5人,带着中方援助的部分医疗物资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支持伊朗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批援助伊朗的志愿专家也于3月15日抵达伊朗开展工作。

伊拉克

伊拉克医疗系统薄弱,防疫物资不足,疫情防控面临诸多困难。3月7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出的志愿专家团队携带核酸检测试剂盒、中成药等物资飞赴巴格达,支援伊拉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意大利

意大利是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2日晚,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组建的一行9人的专家组,携带包括ICU病房设备、医疗防护用品、抗病毒药剂在内的31吨医疗物资飞抵罗马,紧急支援意大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援助意大利的专家组成员在当地奔赴多个疫情严重地区,同当地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交流经验。

中国还陆续向意大利派出了两批专家组。第二批医疗专家组于当地时间18日抵达米兰,并随机携带了呼吸机、监护仪、检测试剂等9吨援助物资。第三批医疗专家组一行14人也于当地时间25日携大批医疗物资飞抵米兰。

塞尔维亚

3月15日,塞尔维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但中国医护人员不在禁止之列。当地时间3月21日晚,中国援助塞尔维亚专家组一行6人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同机抵达的还有呼吸机、口罩、试剂盒等十几吨紧急筹集的防疫物资。

柬埔寨

中国还向柬埔寨派出了一支一行7人的医疗专家队。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援助柬埔寨的医疗专家组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并随机携带了援助柬埔寨的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世界各国唯有风雨同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共同胜利。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3月26日15:25
(责编:于子青、王政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