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决胜2020”征文启事

2020年04月23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记录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从2020年4月至12月底,人民日报社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决胜2020”征文活动。

  征文作品通过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以生动笔触、真切感受,讲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讲好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奋斗故事,展现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过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展现中国人民的勤劳品质和精神风貌,凝聚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强大动力。作品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语言清新,注重文学品位,具有独特视角。文体以散文、随笔及短篇报告文学为主,散文、随笔在4000字以内,短篇报告文学在8000字以内。

  参加征文的作品要求原创,未曾公开出版和发表,未曾在互联网上发布。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将从征文来稿中择优刊登。

  纸质来稿请寄: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文艺部“大地”副刊,邮编:100733,请在信封上注明“决胜2020征文”。电子来稿请发送至js2020zw@126.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决胜2020征文”。

  人民日报社    

  中国作家协会    

  2020年4月22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3日 04 版)
(责编:冯粒、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