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2020年04月23日07:5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 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 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通报的建议,部署打好脱贫攻坚战;研究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同时,坚决打好化解“疫后综合症”的社会稳定战和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标准、精心治疗、悉心护理,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准确把握经济社会秩序逐步走向全面恢复的大方向,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继续抓实社区、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的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继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进一步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和管控,扩大筛查范围,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放心,让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安心。做好学校分类分时、安全有序、差异化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要充分认清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又要更多看到有利于我省发展的积极向好因素,增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继续做好“六稳”工作的同时,狠抓“六保”任务落实,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打赢经济发展战和民生保卫战,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策争取和落实,用足用好中央宏观政策和对湖北专项支持政策,实施精准扶持,放大政策效应,更大力度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增强企业对湖北的投资信心、发展信心。要突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更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复岗达产,推动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要扎实有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走访企业服务企业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突出发挥优势、激活潜能,更大力度扩大有效内需,进一步激活区域潜力,更好发挥武汉为龙头、“襄十随”和“宜荆荆”为两翼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突出就业优先,增强企业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能力,强化民生兜底保障。要突出解放思想,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突出疫后稳定,更大力度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四年考核为“综合评价好”,成绩来之不易。要巩固脱贫成果,正视困难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对照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脱贫质量,争当脱贫攻坚工作标兵。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战疫情,积极稳妥化解“疫后综合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基层、打基础,积极推进城乡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