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践行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

2020年04月25日01:26 | 来源:中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践行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

  “垃圾分类,机关先行”,近日,在浙江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执法局”)开展了对局机关所有科室垃圾分类情况开展全覆盖“自查自纠”行动,落实措施倡导和推进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首先,利用好局院内围墙、大厅电子屏,让垃圾分类规定会“说话”;各楼层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各科室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在微信群分享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引导工作人员树立源头减量意识。

  其次,在每楼层设立一名督导员,督导员由楼层所在的各科室指定专人担任,且每月轮流更换,督导员将不定期督查本楼层各办公室的分类情况;保洁人员为巡查员兼分拣员,对所有办公室投放的垃圾袋进行每日检查,对存在的分类质量问题及时向督导员报告。

  局机关内部还制定了垃圾分类考核办法,强化制度管理。每月抽调机关人员,开展1-2次不定期检查,按照考评标准并结合督导员日常督查反馈情况,对各科室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月度考评及排名。每季度末综合评分末两位或连续2个月排名均在末两位的科室,局领导将对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真正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身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牵头单位,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分类真正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而不是停留在喊口号的形式上面。这只是一个开始,后续我们将在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强制进行垃圾分类,创建一批优秀的垃圾分类示范单位,以一带十,以点带面,营造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进行投放垃圾。”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