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淳安创新工作机制

以党建引领护航亚运项目建设复工

2020年05月03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5月2日电  (王莉)为有效推进2022年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项目复工建设,近日,淳安举行亚运项目大党委挂牌仪式,创新工作机制将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亚运自行车场馆是淳安最早一批投入复工复产的建设项目。项目主管单位——淳安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派驻党员,在项目一线定向开展“三服务”活动,以“绿色通道”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复工人员返程、复工方案落实等问题,有效保障了项目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淳安亚运分村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余平方米,主要包括1个新建场地自行车馆、5个临建赛事设施和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所有项目需要在2021年底之前全部竣工交付,这就倒逼我们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驶入亚运快车道,跑出亚运加速度,把疫情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复工后的施工现场已恢复往日热火朝天的场景,每天400多名工人有序进出,复工以来项目已实现投资2100万元。”

  淳安通过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大党委成立后将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紧紧围绕《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淳安赛区三年行动方案(纲要)》,通过“项目到人、责任到人”的方式,将任务上墙、进度上墙、责任上墙,倒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实现“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项目快起来”,为把亚运会办成一场凸显“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淳安样本、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提供坚实保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3日 04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