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江西九江: 抓培训建网格用科技严法治

2020年05月2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九江: 抓培训建网格用科技严法治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出台实施方案,从抓培训、建网格、用科技、严法治等四方面提出15项具体措施,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

  方案提出,通过开展全员、全覆盖、全方位的企业安全培训,彻底消除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盲岗”;对监管执法人员作全方位轮训;组织“安全生产宣讲团”有计划分批开展“五进”安全生产宣讲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教研等活动提升安全知识教学水平。

  实行属地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及企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将乡(镇、场、街道办、园区)及以下的安全生产监管区域划分成若干网格,实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与网格员的互联互通、互为补充;在企业内部实施分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网格化,逐一开展网格单元内岗位风险辨识、评估、管控等,消除企业安全管理的“盲区”。

  建设“赣北安全数据云”平台,实行远程视频及数据监控,通过对企业安全基础数据、特种设备、重大风险点等安全常量数据的收集上云,形成安全生产大数据。从源头准入、企业管理、属地监督、部门执法等各个环节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网。(应急管理部供稿)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