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增3家京津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

2020年08月02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了解到,本市又新增了包括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在内的3家京津冀异地就医门(急)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这意味着,可实现异地就医门(急)诊费用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达到了4家。

  据了解,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标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等的支付范围执行就医地规定;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对于津冀参保人员在北京门诊直接结算就医,需按照参保地相关规定在参保地预先办理或不用办理门诊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就医挂号、结算时,需主动出示社会保障卡,实名就医。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京津冀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累计结算496人次,医疗总费用22.7万元,医保基金支付7.4万元。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