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名网格员的一天

2020年11月21日06: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网格员刘园(右)在走访结对帮扶户的途中。

  走访结对帮扶户时,刘园(右)向村民韦福琴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刘园与村干部一起核对村民获得造林补助金的人员名单。

  刘园和帮扶干部查看村中狼尾草的生长情况。

  刘园和村干部一起打捞巴鲁河上的漂浮物。

  在村办公室,刘园通过电脑核对村民信息。

  刘园所在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江镇巴鲁村(无人机拍摄)。

  一大早起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江镇巴鲁村的网格员刘园,就与村干部一起核对村民获得造林补助金的人员名单,并忙着走访村民,检查消防设备,打捞巴鲁河上的漂浮物……记者用一组镜头,记录了这名网格员忙碌的一天。

    32岁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刘园是榕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名侗族干部,她2019年11月到巴鲁村担任网格员后,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在担任网格员的一年多时间里,刘园忙着为未就业村民推荐岗位,协助搬迁户旧棚拆除,投入复垦复绿等工作,脚踏实地履行职责;同时,还积极主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关心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以热情和敬业的精神赢得了群众信赖。2019年,刘园被贵州省评为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在中国,活跃着千千万万名像刘园一样的网格员,他们为百姓生活点滴而忙碌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记者  杨  楹摄

(责编:牛镛、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