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西鹰潭重拳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排查不留盲点 治疗对症下药

2020年12月14日06: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12月13日电  (郑少忠、洪瑜君)在江西鹰潭余江区刘家站乡四分场新村,这里水泥路宽敞平坦,农家小院整洁干净。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刘小新竖起了大拇指:“黑恶势力被扫除了,乡村建设得更美了,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鹰潭市突出问题导向,在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上出重拳,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鹰潭市委书记郭安介绍,3年来,全市100多名县级领导带队“村村走到”,对照10种软弱涣散情形,进行地毯式排查,所有基层党组织逐一“过筛”,不留盲点、不留漏洞。

  鹰潭市委组织部门逐个“会诊”后开出“四个一”(1名县级领导联村、1名乡镇领导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药方,将打掉黑恶势力的15个村纳入整治重点,对存在软弱涣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16个村党组织进行预警。3年来,通过选优配强班子,落实“三会一课”、党务村务公开、村级财务管理等制度,鹰潭市的基层党组织做到了规范化、阳光化运行,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4日 10 版)
(责编:郝江震、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