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严打边境辖区毒品犯罪 国家移民机构上半年缉毒5.55吨

2021年06月25日19:3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有巨大的危害。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国家移民管理局25日上午在京举行媒体记者见面会,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边境缉毒战果。

当前,边境地区毒品犯罪呈现出线上与线下交织、境内境外贩毒分子勾连和绕关避卡的现象,以及存在物流快递运毒增多、多种跨境违法犯罪与毒品犯罪相互交叉等问题。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公信边境派出所民警韩斌表示,边境毒情形势复杂,不仅严重威胁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边境安宁。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作为国家部署在国门边境的重要执法力量,承担着堵截境外毒品渗透内流和制毒物品走私出境,打击边境辖区毒品犯罪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以西南边境为主战场,强化禁毒堵源截流,严查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据了解,半年破获毒品案件5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5名,缴获毒品5.55吨、制毒物品323.58吨,禁毒战果丰硕。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一线侦查员云警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冲在最危险的一线,与最狡猾的毒贩周旋,这是在边境地区开展禁毒工作的移民管理警察的真实写照。“每当侦破一起毒品案件时,我都感到欣慰和自豪,能让百姓少受一分毒品侵害,再苦再累、隐姓埋名都值得。”云警官说。

有边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高度重视边境缉毒执法管理,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在边境前沿广设查缉点,在边境辖区强化社会面网格化管控,筑牢边境管控防线;二是结合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强化侦查破案攻坚;三是完善跨警种、跨区域协作机制,深化与毗邻国家执法部门边境执法协作机制,不断提升联打联管效能;四是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强边固防机制优势,广泛宣传毒品危害,有效遏制了境外毒品渗透内流和制毒物品走私出境。(郝萍、实习生周静圆)

(责编:王欲然、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