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致敬英雄!中国刑警以热血忠诚守护岁月静好

2021年06月2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郝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8日,公安部刑侦局推出短视频《我心依旧》。视频用刑侦战线最朴实的声音、最真实的画面,最扎实的举措表达了全国16万刑侦民警的坚定信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破案率保持在99.8%的历史最好成绩。2020年,公安机关“云剑”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共破获命案积案6270起,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6400余名,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6万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64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167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6万起。近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80.5万人,破获案件82.7万起。

“心怀着回报国家、回报党这样一个信念在工作”已经去世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乌国庆曾这样说道。

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忠义表示,身上这身警服虽然是布料做的有些单薄,但是在老百姓的眼中,如同钢铁一般,是一道屏障,所以要在最艰难的时候挺得住,在最危险的时候冲在前面。

建党百年,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一代代中国刑警胸怀国家、肩扛重任,以年华赴使命,以热血铸忠诚。他们向党和人民保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