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铁路暑运今天启动 北京西站加开17对列车

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

2021年07月01日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

  今天,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国铁集团表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暑期学生、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旺盛,国铁集团表示,暑运期间,在基本列车运行图基础上,重点针对暑期旅游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增开宜昌东至上海虹桥、西安北至青岛西等跨铁路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100列,延长济南西至珲春、长沙南至上海虹桥、贵阳北至武汉等7列旅客列车运行区段。

  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将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运用,切实关爱儿童旅客出行。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丰富服务内容,提供全流程帮助和引导。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暑运期间,北京西站整体客流将保持高位运行,客流成分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同时包含部分商务流和周末探亲流。旅客出行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安、兰州、拉萨、成都、张家界等传统旅游城市。暑运期间,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867.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4万人,其中7月份预计发送旅客400.2万人,日均12.9万,8月份发送旅客467.1万人,日均15.1万人。为满足假日旅客出行需求,北京西站将加开清河城、邯郸、涞源、石家庄北、张家口、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7对。

  暑运期间,北京西站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制度,对进出站口实行“无感测温”,畅通旅客进站通道;做好候车室的通风换气,保持候车室内空气清新;加强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对候车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记者 王薇)

(责编:温璐、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