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嫩江下游持续降水 吉林防洪防汛形势严峻

2021年07月02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嫩江下游持续降水 吉林防洪防汛形势严峻

  中新网长春7月1日电 记者7月1日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刚过去的6月,嫩江下游平均降雨量99毫米,较常年偏多3至4成,而本月初,嫩江下游降水仍将持续。

  今年入汛以来(6月1日至30日),受东北冷涡影响,嫩江部分干、支流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6月21日,嫩江遭遇了2021年第1号洪水,位于下游的吉林防洪防汛形势严峻。

  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嫩江下游吉林段白城、松原北部出现中到大雨,18个测站出现暴雨,镇赉嘎什根乡出现大暴雨,降雨量达106.1毫米。白城月亮湖水域已与嫩江水域相接。

  吉林省气象局介绍,受低涡和切变影响,预计未来两天,嫩江流域下游吉林段(白城北部、松原北部)仍有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分布不均,累计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至35毫米,个别地方可达50毫米至80毫米。

  据了解,受嫩江上中游汛情影响,目前嫩江流域下游吉林段部分干支流水位较高。吉林省气象局提醒,持续降水累计雨量较大,可能与嫩江流域1号洪峰影响叠加,需关注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水风险,做好水库调度等防洪防汛工作。(记者 郭佳)

(责编:温璐、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