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辽宁省启动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招募工作

2021年07月02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省启动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招募工作

  中新网沈阳7月1日电 记者7月1日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了《2021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标志着辽宁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辽宁省计划面向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2019年、2020年毕业离校未就业的省内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招募350名“三支一扶”计划人员。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服务期间,主要从事乡镇、村的农技、卫生、水利、乡村振兴、农村文化建设、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推选符合条件的“三支一扶”人员兼任基层服务单位团委副书记、河(湖)长助理、林(场)长助理、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妇女儿童之家辅导员等,并按照国家、省和服务地区的有关规定,享受工作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障等相关待遇。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在基层岗位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方可获得相应证书,“三支一扶”计划人员除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外,服务期满后根据自身条件还可以分别享受公务员招考定向招录、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报考研究生初试成绩加分、符合条件人员可免试入读本省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首次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享受县以下专业技术人员政策、自主创业和自主择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李晛)

(责编:温璐、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