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石景山区“证照联办”再添一项新服务

2021年09月03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区“证照联办”再添一项新服务

  本报讯(记者 王薇)企业只需携带相关材料,既可变更营业执照,又能直接提出商标变更申请,实现“只跑一次”。近日,石景山区在北京率先推出营业执照变更与商标注册证变更“证照联办”。

  9月1日,北京市产学研用科技中心负责人张先生早早来到石景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南区登记注册窗口。办事人员在得知其要进行登记变更时,主动告知公司如果拥有注册商标,可以申请营业执照变更与商标注册证变更“证照联办”服务,并且耐心讲解如果未及时进行变更的风险。张先生代表企业提出联办申请后,很快就领取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和公章,完成了注册商标的变更受理,该企业也成为了石景山区首个以“证照联办”方式办结营业执照变更与商标注册证变更的企业。

  据了解,一些企业进行企业名称或地址变更时,由于其名下的注册商标没有及时做相应的变更,造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邮寄的无效宣告或者撤三申请的相关文件没有收到,有可能造成不能及时做答辩或诉讼,从而丧失了商标权,还有可能会影响企业办理注册商标续展手续以及今后的转让或者授权。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一单推送 双向告知 证照联办”的模式,加大内部业务材料流转,推动企业变更登记与商标变更申请同步受理、协同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同时,有效地促进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避免不必要的知识产权风险。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