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大同一黑社会性质组织26名成员获刑

组织、领导者被判无期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21年09月18日08: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同一黑社会性质组织26名成员获刑

本报讯 (记者 丁国华)近日,山西省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柴增明等26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起,被告人柴增明在大同市站前秩序管理处市容中队工作期间,以单位招收临时工等途径,将被告人许丽宏、马启云、杨海峰、张强、聂卯平等人网罗到身边为其个人效力,在大同市火车站附近通过加大罚款力度,逐渐有了“威名”。2007年2月,柴增明安排聂卯平带人查扣出租车过程中,将客运稽查人员殷少华殴打致死。该事件在大同市范围内产生恶劣影响,此后,以柴增明为组织、领导者,被告人柴继进、许丽宏、马启云等9人为骨干成员,被告人周丽芳、孔庆武、杨文科等12人为积极参加者,被告人吴亚兵、杨志飞、王耀、李颖翔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逐步形成。

该组织通过实施故意伤害、诈骗、强迫交易、寻衅滋事、串通投标、敲诈勒索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强揽工程、垄断经营,获取高额利润,积累巨额财富,并将部分经济利益用于为组织成员发放奖金等,以维系组织的生存发展。该组织通过在大同市平城区、云冈区、应县等地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干扰、破坏他人正常生活、生产和经营活动。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柴增明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2项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十年至一年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相应财产刑。

(责编:梁秋坪、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