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东继续发布山洪、地质灾害预警

2021年09月26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继续发布山洪、地质灾害预警

新华社济南9月25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等多个部门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山东继续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24日开始,山东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雨。气象部门预计,到26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6日夜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27日白天降雨逐渐减弱,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

为此,山东省水利厅和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山东省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至9月26日20时,泰安西北部、济南西南部、临沂西南部、枣庄东北部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提醒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同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和山东省气象局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认为,济宁东部、枣庄大部、临沂中部、日照北部等地因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提醒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责编:李依环、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