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内蒙古警方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2021年10月09日15: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警方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内蒙古警方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图为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民警救助的雀鹰。 梁晓虹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10月9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9日对外消息指,该局成功救治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并于9日成功将其放飞大自然。

  10月7日,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接到110指派称:在二连浩特市龙城雅居小区有一只野生动物需要救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龙城雅居小区发现鹰科动物一只,经对比确认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民警观察比对此雀鹰为成鸟,无明显外伤,因饥饿虚弱误入居民区,导致无法行动,雀鹰属猛禽,且成鸟具有攻击性,为不伤及民众,民警随即用捕禽网将其捕捉,带回喂养救助,待其体力恢复放归大自然。

  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民警耿晓华介绍说:“这只雀鹰是几天前市民发现的,当时雀鹰身体很虚弱无法飞行。随后民警将雀鹰带回单位喂养。”

  “现在这只雀鹰羽翼丰满,体能也完全恢复,我们决定把它放飞大自然。”耿晓华说。

  近年来,随着二连浩特口岸生态环境的日益好转,各类野生动物的数量明显增多,口岸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越来越高。

  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今年共救治蓑羽鹤、鸬鹚、半蹼鹬、大鵟、雀鹰等共计30多只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完)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