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生择一事,一事为公正

——追记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原庭长杨军

薄晨棣 吴楠
2021年10月15日13: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杨军,生前系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7月29日不幸去世,终年52岁。一生择一事,一事为公正。他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司法事业,参加法院工作30年来,始终坚守初心,忠诚履职、忘我工作,长期奋战在刑事审判最前线,审判业绩名列前茅。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深入调查研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宽严相济,定罪量刑准确,努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以严格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兑现了“把自己一生献给党”的铮铮誓言。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印发决定,追授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杨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