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顺义区市场监管局突查电动自行车非法拼改装

两门店违法拼改装电动自行车被抓现行

2021年10月16日08: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门店违法拼改装电动自行车被抓现行

  本报讯 擅自给电动自行车加装尾箱支架和加长座椅,还非法加装电动车蓄电池……近日,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门店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时,当场发现两家门店正在进行电动自行车拼改装的违法操作,目前,该局对两家门店已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突击检查当日,在顺义区义宾北区的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执法人员发现门店人员正在为电动自行车加装尾箱支架和加长座椅。经核查,该门店还存在非法加装电动车蓄电池的行为。当场,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车辆恢复至与出厂CCC认证一致的样貌。并对该门店进行立案调查。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又突查了南半壁店村电动自行车门店,发现一销售台铃牌电动自行车的商户门前,有人正在进行非法拼改装。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当场制止其违法行为。经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门店同样存在非法加装蓄电池的行为,同时在屋外一辆废弃快递车车厢中,发现部分电动自行车尾箱、支架及加长座椅等配件。当场,执法人员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另据了解,10月11日上午,顺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日前查处的34辆非标电动自行车进行了集中切割销毁。

  顺义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惩电动自行车相关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者从快从重处罚,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薇)

(责编:温璐、宋鹤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