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最高检:今年前8个月检察机关接收群众信访65.6万件

2021年10月21日12: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李楠楠、薄晨棣)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今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作关于人民检察院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2021年1月至8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接收群众信访65.6万件,较2019年同期下降4.2%。

报告说,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高水平、更丰富内涵的需求,检察机关接收群众信访情况就反映了这种需求的变化。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我加压,采取务实举措,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有力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治理。2021年1月至8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接收群众信访65.6万件,较2019年同期下降4.2%,其中,重复信访20.7万件,占信访总量的31.6%,减少2.5个百分点;最高人民检察院接收13.8万件,占信访总量的21%,较2019年同期减少0.8个百分点。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